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員林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發表心情的文案 一、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誰一生下來就懂得成長,正是經過了不斷的磨練,我們才學會了成長。 二、一個人想要生活的精彩,內心就得強大,有了強大的內心,你才能坦然地面對生活中的風雨,才能坦然接受別人在你的生命中來了又去。 三、比失去你更令我死心的是,你都沒有為了跟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四、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后,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五、打磨自己的過程很疼,但最終能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 六、所有人和事,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是你的也別強求,反正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七、總有一天,我會丟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帶著我的相機和電腦,遠離繁華,走向空曠。 八、在這個世界上,人總是違背著自己的意愿,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九、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后各自向前,各自修行。 十、過了今晚,往事就此不提,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十一、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到最后都會漸漸遺忘。沒有什么能敵得過時光。 十二、對一個人最好的就是放下,無論再想念也不會去打擾,終有一天你會知道,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十三、你曾是我平淡生活里的來日方長,最后猝不及防的成為了大夢一場。 十四、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雨,若你深陷雨中,愿有人為你撐傘,如果沒有,也愿你有聽雨的心情。 十五、長大了,總有那么一兩次機會,你會為了喜歡的人跑一跑,因為如果是對的人的話,走路真的來不及。 十六、哪有什么天長地久,緣分這東西說散就散。有的人說走就走,一走就永別。一個轉身,就各自南北。 十七、你不曾真的離去,你始終在我心里,忘了痛或許可以,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十八、現實中的我們,頹廢,一無所處;到了童話里,我們穿上漂亮的衣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和那個她盡情暢游。 十九、人犯錯誤,多半是在該用真情時太過動腦筋,而在該用腦筋時又太感情用事。 二十、你沒挽留,我沒回頭,如此余生各自安好;也沒有誰不好,真的只是時間不湊巧。 喚醒你斗志的心情文案 一、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干眼淚后微笑著面對以后的生活。 二、真正的堅韌,應該是哭的時候要徹底,笑的時候要開懷,說的時候要淋漓盡致,做的時候不要猶豫。 三、你現在的生活也許不是你想要的,但絕對是你自找的。 四、最好的時光是自習課上,你在看書,我在看你,不同內容,卻一樣用心。 五、最傷心的不是等待,是被騙;最難聽的不是臟話,是謊言。 六、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輩子;有些人,一轉身,就成了永遠。 七、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愛你的人都放不下。 八、有的東西要努力爭取,有時候也不能強求,要盡最大的努力,不必期待最好的結果。 九、成年人之間,我一旦不信任你,你后續再做多少補救,我都認為你仍然在玩套路。 十、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 十一、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適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十二、到了一定年齡,必須扔掉四樣東西:沒意義的酒局,不愛你的人,看不起你的親戚,虛情假意的朋友。 十三、曾經的我,開口閉口都是你,現在的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敢提及你。 十四、后來聽到很多人提起你的消息,我的手指再也沒有抓緊,也沒有皺眉。 十五、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生;有些人,一回身,就成了永久。 十六、除了娶你和轉賬,說喜歡你和想念你都是假的,噓寒問暖不如打筆巨款。 十七、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淖里,這就是生活。 十八、心疼那個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眼淚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自己。 十九、有時候,被別人傷害,嘴上講沒事,其實心里難過的要死。 二十、你曾是我平淡生活里的來日方長,最后猝不及防的成為了大夢一場。 經典正能量的心情文案 一、與其擔心未來,不如努力現在。成功的路上,只有奮斗才能給你最大的安全感。 二、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于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 三、你期待什么,什么就會離你越遠;你執著誰,就會被誰傷害得最深。 四、尊嚴這個東西,其實是和欲望成反比的,你想得到一個東西,就會變得低三下四 五、及時止損很重要,有些東西你已經失去了,如果不能挽回,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失去更多。 六、多一些珍惜,感情更長久;學得會換位,相處才快樂! 七、不要以靈魂知己的名義,去等不該等的人,去蹉跎不該蹉跎的青春。 八、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明的主張和個性,不要試圖去改變他人,同樣,也不要被他人所改變。 九、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十、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善變的情緒。本事不大,脾氣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麻煩。 十一、如果不能將假話說的像真話那樣,干脆就別說。 十二、不想認命,就去拼命,我始終相信,付出就會有收獲 十三、你可以嘲笑我年少輕狂,我會告訴你什么叫勝者為王。 十四、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 十五、別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使自己活得畏手畏腳 十六、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 十七、真正了解你的,是當別人都對你的笑信以為真的時候,看得見你眼里痛的人。 十八、與其熱鬧著引人奪目,步步緊逼,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之中真實自然的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詼諧幽默的文案 一、所謂的女漢子,只不過是因為長得丑而已,但凡有些爺們氣質的漂亮姑娘,都被稱為女王大人。 二、胖子的座右銘是:春風十里吹不動你,在哪跌倒,就把哪里砸個坑。 三、今天我問一個同桌:假如馬云給你一個億讓你吃一坨屎,你愿意嗎?同桌說:不是我吹牛逼,我能給馬云吃破產。 四、行走江湖常自省,碰上傻逼是不是因為我傻逼? 五、人生如夢,我總失眠;人生如戲,我總穿幫;人生如歌,我總跑調;人生如戰場,我總走火。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 六、以后呀,我們要是有幸在一起了,我們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你收拾屋子,我收拾你。 七、世上總有一種無私的人,他們寧愿讓自己不開心,也要讓別人不開心。 八、單身的唯一理由是丑嗎?不,不光自己丑,還總是嫌別人丑! 九、我不是一個愛慕虛榮的人,我討厭別墅,跑車,名牌包包衣服鞋子,我只喜歡錢。 十、朋友,那不是懶,懶是可以克服的。你只是腦子比較弱(笨),沒辦法長時間經受高強度的思考,去搞邏輯太復雜的東西和處理太多的信息量。 十一、我在網上被別人騙了一千三,我去報警,警察說不到兩千不予立案,于是我馬上又往騙子的賬戶打了七百。 十二、寢室里兩個女生比誰的腳更臭,一個女生說,我要是把鞋脫了,你們全都得跑,另一個女生說,我要是把鞋脫了,你們一個也別想跑…… 十三、別人的臉是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扮,你的臉是一分天注定,九分靠濾鏡。 十四、好看的皮囊不多,有趣的靈魂更少,長得難看又惡毒無趣的豬精倒是滿地爬。 十五、上班錯過公交,于是追著車跑,一個騎著電動車的人在公車旁邊喊:“加油啊!”我心底突然涌上一股暖流,剛想感慨這世界的美好,那人又接著喊道:“師傅快加油,別讓后面這逼追上了!” 十六、素素跳下誅仙臺以后……天族和翼族最后和好了,一起創辦了天翼手機,然后三殿下和司命星君創立了三星,夜華和素素的手機由于是夜華所造,名為華為,狐族天生嫵媚,創立了魅族,東華帝君創立了iPhone9,因為他愛鳳九。 適合發朋友圈的幽默文案 一、本人教師一枚。這次考試學生的成績很讓我捉急啊,上課時我問:你們考成這樣是要氣死我的節奏么?幾學生快速答:不是節奏,是前奏。 二、如果規定一個人一生只能對一個好,我情愿那個人就是你。我無怨無悔,至死不渝!但偏偏沒規定…那就算了。 三、我長得這么漂亮,首先要感謝我爸媽,要不是他們給了我一雙巧手,我能把自己P這么美嗎。 四、世界上所有男人都是騙子。不管是漂亮還是不漂亮的女人都會被騙。有所不同的是,幸運的女人找到了一個大騙子,騙了她一輩子。不幸的女人找到了一個小騙子,騙了她一陣子。 五、和老婆戀愛那會兒。第一次新女婿上門。她爸媽很熱情。一直給我加菜添飯,我又不好拒絕。于是死命地吃。感覺飯都到嗓子眼了才罷休。從她家出來吃的我都快吐了。實在太難受了。于是我又買了兩個面包往下壓一壓。 六、大學同寢女生結婚,她老公帶紅包敲門,最后一頓折磨收了紅包開了門。吃喜宴的時候,同寢另一個女孩悄悄問我新郎給的紅包多少錢,我說50。她說:好傷心,為啥我的是謝謝參與? 七、我終究沒能飚得過那輛寶馬,只能眼看著它在夕陽中絕塵而去,不是我的引擎不好,而是我的車鏈子掉了。 八、一醉漢不慎從三樓掉下,引來路人圍觀,一警察過來:發生什么事:醉漢:不清楚,我也是剛到。 九、你在公交車上看到騎自行車的人在寒風中拼命蹬車不由慶幸,騎自行車的人看到在公交車上擠成沙丁罐頭的你不由竊喜。直到這時候,你會發現,原來短處都是從別人身上發現的。所以,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十、我們半路迷路了,他拿出一堆儀器來,指東南西北針……我說你這都落后了,咱得采取先進的辦法,扔鞋吧。 十一、當前我國女性成功大概有如下四種途徑:第一,學好英語,嫁老外。第二,學好英語,出國讀書,嫁老外。第三,學好英語,出國讀書,學成歸國,嫁老外。第四,學好英語,出國讀書,學成歸國,努力打拼,嫁老外。 十二、我就喜歡和有學問的人一起吃飯,只要我提出一個他們擅長的問題,然后,接下來的倆鐘頭,菜就都歸我了。 十三、你都長大了,有些事應該讓你知道了:天,是用來刮風下雨的;地,是用來長花長草的;我,是用來證明人類是多偉大的;你是用來燉粉條的。 十四、居然有人嫌棄新版人民幣丑,不管他變成什么樣子,我都會一直愛他,我在乎的不是他的外表。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真愛吧。 十五、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十六、老師說,同學們,不要早戀,你們現在談的,以后都是別人的老婆,我一聽,臥槽,別人的老婆,想想就刺激。 十七、當生活心懷歹毒地將一切都搞成了黑色幽默的時候,我順水推舟,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流氓。 十八、今天上商場看到一個長得非常帥的帥哥,帥的不要不要的,我是男的都忍不住盯著看,他也向我看來,我厚著臉皮走過去一看,臥槽原來是面鏡子。 一句話的幽默文案 一、你刷牙我不管你,但是你告訴我,我的洗面奶哪里去了! 二、不經歷星期一上午的崩潰,就不知道星期五下午的可貴。 三、敵軍好像眼神不好,這么大的盾牌他看不見,偏偏要把箭朝我膝蓋上射! 四、天上掉鈔票我不會彎腰,因為天上連餡餅都不會掉,更別說掉鈔票了。 五、曾經我也是靠臉吃飯的人,后來差點餓死,還是得學會用筷子。 六、其實我是個啞巴,我平時跟你們說話,就是為了掩飾我的缺陷。 七、都說歲月是把豬飼料,可它對你根本一點用沒有,除非換成大象飼料。 八、朋友之間的關系就像心電圖,說不定哪天打開朋友圈就只能看到一條橫線。 九、夏天就是不好,窮的時候我連西北風都沒得喝。 十、不要對我忽冷忽熱的,我體質不好,怕感冒。 十一、不要吃著碗里的惦記鍋里的,直接把碗里的倒到鍋里,然后抱著鍋吃多省心。 十二、以后我們要是在一起了,我們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你收拾屋子,我收拾你。 十三、好好一個傻子,非要裝什么白癡,搶人家飯碗啊。 十四、電腦玩多了,在雜志上看到下劃線都想用鼠標去點。 十五、你父母是因為你是他們女兒才愛你的,而我則是因為你的美貌愛你的,所以我的愛比你父母的愛要單純的多。 十六、美女們,其實跟帥哥搭訕也要講究技術,要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選擇正確的人,比如說現在正在玩手機的我。 十七、如果你喜歡上一個帥哥,請不要立刻采取措施,你應該先慢慢了解他,或許他的朋友更帥。 十八、窮怎么了?窮也要挺起胸膛來,讓別人看看,你不僅窮而且還矮。矮又如何?抬起你的頭來,讓他們知道,你不僅矮,而且還丑!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社頭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清冠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霧中醫治療
    全站熱搜

    je64gm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